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

2010.01.24

主日學 News  2010.01.24

報到組

 2010.01.17 主日學報到人數共 44 (: 21  :10  :12  新生:1),較上週增加2人。這幾週來,報到人數持續在增加。感謝上帝!也謝謝各位同工的努力!

【校長的話】

備課對於每一位任教的老師來說是最平常也是最重要不過的。在一月16(禮拜六)參加了中國主日學協會在德和教會所舉辦的主日學研習,將其中的一項主題<備課的藝術>要點擷取如下,分享給各位同工做為備課上的參考

講義大綱來自王宗娟老師,標楷體部分屬於個人聽講中筆記

主題: 備課的藝術

1、      聖經課程的重要

一、聖經 : 以聖經為中心,不宜私自加添或刪減

二、主日學主要教課本:詳讀聖經,清楚經中教學目標,並以教科本為輔助

三、神的話向孩子的心說話

四、是許多孩子整個星期唯一的靈糧珍惜上課時間,更加重視備課的重要。

五、佔上課大部份的時間減少談論無關聖經教學的東西。

2、      備課的重要

一、用心思考,努力達到目標。

二、完備的備課,能夠加添傳達聖經的信心。

三、充分的備課,可以減少教學知能的困難。

四、足夠的備課,容易依據教學需求加添變化。

五、深入的備課,自會引起並保持小朋友的興趣。

六、良好的備課,方便掌握教室秩序。

3、      備課的步驟

一、充份的時間千萬不要了草備課,最好分散在每一天。

二、恆切的禱告預備心靈,將自己擺上祭壇。

三、研讀神的話懇求聖靈親自引導,理解真理,不能自行解讀扭曲神意

四、細讀課本從課本學習教學方法,擷取教學主旨。

五、寫自己的教案運用自己的教學技巧,靈活表達教學內容

六、搜集並預備視覺教材善用各項視聽媒體器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操練!操練!!操練!!!

 

育佳傳道:
    親愛的同工,您有想過,您一個禱告、一個關懷、一個報到處的登記、一個課程的企劃,竟改變一個孩子的生命嗎?甚至我們所做每一件微小的服事,都將在天上被紀念嗎?一個主日學老師會前的禱告,便成為孩子接受耶穌的機會。主日學中你我的事奉,正是改變一個個生命的事奉。或許我們現在還未見,但我們要相信:在每一處的服事,都將成為每個踏入新興主日學的孩子,他/她生命轉變的機會!

因此,我們當「看見」並「看重」所接觸的每個孩子的生命,我們也更要看重我們所做的。所謂「用生命影響生命」,代表著我們是孩子們的

()屬靈父生產孩子在主的裡面,幫助孩子把一生的根基打在基督的磐石上,使

們看見生命的目標和方向。

()建造者:把握孩子們有限的日子,幫助他們還在年幼的日子裡,就可以「按真理而 

行」並預備行「各樣的善事」。

()小牧者:我們都是小牧者,牧養牧場上的一小群。彼得提醒我們「務要牧養……

群羊的榜樣」。我們當自己在言行、敬虔、愛心、誠實、清潔上做孩子們的好榜樣,以此分享我們的生命。另外,神將群羊交給我們,祂要我們可以像祂「時常與他們同在」。任何臨到學生身上的事,我們知道、我們關心。這需要我們與他們保持聯絡、關心,也為他們獻上禱告。

在主日學籌劃代禱關心的部分,目前育佳傳道研擬了如下的出席/代禱表,盼望老師可以更多了解新舊學生狀況,並在課堂內外都加以關心、代禱。(預計在1/31開始推行,若有任何建議請與我分享,謝謝!)

主日學學生出席/代禱表

班別:白兔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期:2010/1/15

老師:Superman

感恩/代禱事項

感謝神!感冒痊癒;代禱:工作順利

學生

出席

感恩/代禱事項

備註

A

準時

不想分享、面容愁苦

待電訪關心

B

遲到

考試

考試週

C

---

持續三週未見,待電訪

Thank you!每位主日學的同工們!相信當我們如此「用生命影響生命」時,神必定祝福我們的孩子、改變他們的生命,我們也必蒙神大大的喜悅!

主日學事奉表

 

晨禱會

主日學禮拜

兒童部彈性時間

領詩

司琴-1

主理

司會

司琴-2

奉獻

內容

主理

1/24

張偉倫

王麗琇

蔡韻如

王麗琇

邱微�

方子璇

羅譽翎

DVD show

張偉倫

1/31

黃英明

蔡宜芬

沈昱婷

黃英明

徐瑜美

阮碩瑜

阮碩愉

舞動肢體

何迪芬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